福建省建立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 2019-12-06 14:37
  • 作者:毛样生 苏燕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毛样生 苏燕梅) 近日,为加强省级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能力水平,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疫苗管理体系,经福建省政府同意,建立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为牵头单位。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药监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为: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统筹研究落实国家疫苗产业布局、行业规划等宏观政策和我省疫苗研发、生产、流通、质量安全、供应储备、预防接种、补偿赔偿等重大问题,加快推进投苗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和产业升级;定期分析我省疫苗安全形势,会商研判疫苗案件办理、信息发布,组织制定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提出加强和改进疫苗工作的意见,推进监管能力建设和监管方式创新;完成福建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

  

  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疫苗管理有关问题,与国家对应部门联系,掌握对应部门专门政策,并制定福建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