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编制《山东省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监督检查指南》

  • 2019-12-26 17:39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东药品监管”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药品零售企业、药品使用单位的监管,提升基层监管人员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能力,省局编制了《山东省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监督检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药品零售企业监督检查,分为药品零售企业的许可条件、药品质量管理体系、药品购进、药品陈列、药品销售等五个方面;第二部分为药品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分为药品使用单位及人员资质、药品采购与验收、药品储存与养护、药品调配管理、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等五个方面。这些检查都列出了详细的检查标准、检查内容和检查方法,简单易学,可操作性强。


  《指南》的编制下发,对提高基层药品质量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特别是基层新的监管人员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并为今后推动全省药品质量监督检查更上一层楼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