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漳县盐井镇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工作

  • 2021-05-12 14:01
  • 作者:田苗苗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加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保障辖区用药安全、有效。近期,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盐井镇市场监管所结合县局药品抽检和检查工作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工作。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该所重点检查各药品零售企业是否严格按照许可的经营范围、购进渠道是否合法;采购药品是否按规定索取发票;国家有特殊管理规定的药品是否按相关规定管理销售;是否存在销售国家明令禁止零售品种的行为;是否存在非药品冒充药品进行宣传、销售的行为;是否对过期药品按规定严格管理及时清理等工作。


  该所还督促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依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对涉及合法渠道购销的采购与验收、销售管理部分以及涉及药品质量的设施与设备、陈列与储存等方面开展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自纠。


  此外,该所还对《药品管理法》相关知识进行宣讲,并动员药品经营人员利用微信平台,发布购买处方药温馨提示和处方药销售须知,营造良好有序的零售药品经营环境。


  截至目前,该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零售药店9家。(田苗苗)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