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检出12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 2019-12-30 15:01
  • 作者: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杨成松) 12月24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公布2019年第4期药品质量公告,经抽验并核查确认,共有11个品种12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检查】装量差异、总灰分、水分、黄曲霉毒素、微生物限度、【含量测定】。

  

  根据安徽省药品抽验计划,全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对本行政区域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验。

  

  其中,安徽省世元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无为店销售的,标示为铜陵禾田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亳州中强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羌活、黄芪,批号20180718、190201;铜陵市三益民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康达店销售的谷精草,标示、批号均不详;旌德县中医院使用的,标示为芍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党参,批号190310,均【性状】不符合标准规定。

  

  安徽省安康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四川大千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味羌活丸,批号190101,规格为每袋装6克;安徽华源康瑞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正柴胡饮颗粒,批号41180425,规格为每袋装3克(无蔗糖),【检查】装量差异不符合标准规定。

  

  铜陵县顺安镇安顺大药房、铜陵市三益民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康达店销售的,标示为亳州市京皖中药饮片厂生产的2批次山药,批号180602、171201,均【性状】、【检查】总灰分不符合标准规定。

  

  铜陵市三益民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康达店销售的,标示为亳州市京皖中药饮片厂生产的酒苁蓉,批号161101,【检查】水分、总灰分不符合标准规定。

  

  铜陵市中医医院使用的,标示为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莲子,批号18061603,【性状】、【检查】黄曲霉毒素不符合标准规定。

  

  安徽弘滕药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安徽弘滕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炒六神曲,批号180801,【检查】总灰分不符合标准规定。

  

  绩溪百姓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广西千珍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消炎利胆片,批号181103,规格糖衣片,【检查】微生物限度不符合标准规定。

  

  对上述抽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在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