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仁和区强化康养产业药品安全监管

  • 2020-01-10 14:42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阳光康养”是四川省攀枝花市的重要城市名片。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0”大型执法行动,针对康养产业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以推动仁和区康养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川攀枝花仁和区强化康养产业区域药品安全监管

图为监管人员正在检查。(攀枝花仁和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在行动中,该局以康养产业集中区域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问题突出、乱象较多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使用单位的资质、产品资质、购进渠道、进销存记录,储存和陈列药品情况,执业药师在岗情况以及远程药学服务工作的情况等。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39家次,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5家次,责令整改8家。查处未按《药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范围经营药品案2件,现已结案1件,罚没款共计4181.00元。


  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助推攀枝花市仁和区“阳光康养”产业健康发展。(杜然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