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单生物制品进口完成通关

  • 2020-01-14 11:31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0日,四川省首批约1.65万瓶进口人血白蛋白运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并在成都海关和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下顺利完成通关,成都口岸从此开展空运进口生物制品业务。


  近年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营造大发展、大服务环境相关要求,将创建生物制品进口口岸作为2019年工作重要内容。在加大对检测机构建设投入力度与配齐配强药品进口业务人员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国家药监局、成都海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实现了2019年顺利变更为成都口岸进口药品监管机构的目标,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也获准承担成都口岸进口药品检验任务。


  据悉,2019年,该局共完成研究用对照药品一次性进口申请审批272件。截至目前,已办理5件药品通关备案,而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已承担3个品种进口检验任务。(杜然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