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明水县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口腔类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 2020-01-15 16:47
  • 作者:王广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王广忠) 春节前夕,为加强口腔类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保证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采取“五查五看”的方式,对全县25家医疗机构口腔科及个体牙科诊所使用的口腔类医疗器械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县医疗机构口腔类医疗器械的使用行为。

  

图片1


  一查制度看落实,该局重点检查各单位口腔类医疗器械购进、验收、养护、储存、使用等管理制度是否建立,根据需要是否及时废止、充实调整和完善,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是否严格按制度执行。二查票据看渠道,检查人员主要查看是否存在委托《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单位加工定制制式义齿的行为。三查使用看规范,检查主要针对口腔诊所是否使用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排查,是否建立完整的购进验收记录并保存购进发票。四看场所查硬件,检查其环境是否洁净,硬件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是否达到标准要求。五查学习看意识,检查从业人员医疗器械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记录是否健全,专业知识是否熟知,知识更新是否及时,质量观念是否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是否浓厚。

  

  目前,该局在整治行动中已经检查16家牙所,对3家存在器械违规存放问题的牙所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