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叠彩开展春节前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2020-01-16 15:55
  • 作者:宁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宁婕) 新春佳节临近,又逢大幅降温出现流感高发,为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同时督促各预防接种单位加强对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的《疫苗管理法》的重视,2020年1月13日至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对4家预防接种单位进行春节前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查看成人流感疫苗相关信息。

  

  本次专项检查依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及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的《疫苗管理法》,重点关注预防接种单位在冬季和流感高发期使用频率较高的疫苗品种,主要检查各个疫苗预防接种单位使用的冰箱、冷藏箱和温度监测设备等硬件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转、在出现异常时是否能够自动报警并启动应急设备,同时查看各个预防接种单位是否留存所采购使用疫苗的《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复印件、配送单、路途温度记录等相关材料。经检查,各个疫苗预防接种单位配备的硬件设施和应急设备均能正常使用,相关材料保存齐全,有能力保障疫苗质量安全有效,并且各单位的现有疫苗存量能够保证假期使用需求。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疫苗性状是否符合要求。

  

  药品安全关乎生命,依法监管服务人民。在2020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做群众安心、放心、贴心的守护者,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