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督导检查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管理工作

  • 2021-08-13 09:12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8月10日,青海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伯林带领督导组赴青海省疾控中心疫苗仓库、西宁市城中区疾控中心和西宁市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检查督导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和接种环节质量管控情况。


  在青海省疾控中心疫苗仓库,督导组详细听取了青海省新冠病毒疫苗调拨使用情况、免疫规划信息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全程追溯系统管理情况以及疫苗接收入库和供应出库的记录资料,实地查看了疫苗仓库保障疫苗质量的储存、运输冷链设施设备以及相关记录;在西宁市城中区疾控中心,督导组对该中心高站位、多举措保障疫苗接种任务、服务百姓健康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强化接种环节的冷链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西宁市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组查看了接种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对接种点存放疫苗的冰柜、冰箱等冷链设施进行了检查,针对冷链温度记录数据不完善、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并在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刘伯林强调,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增大、接种任务繁重,各级疾控部门和接种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确保疫苗接种任务顺利完成、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有效。他要求,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和质量意识,强化人员培训,压实各环节的责任,特别要确保疫苗冷链规范管理;加强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自觉接受监督,协同发力,共保疫苗质量安全;加强疫苗各类台账管理,完善制度、注重细节、强化落实;提升风险意识,强化风险防控,特别是在当前繁重的接种任务下,要时刻绷紧安全风险这根弦,坚决避免因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控措施不到位引发的疫苗质量安全问题。


  据悉,青海省药监局近日已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监管工作,重点对辖区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和接种环节疫苗质量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风险,切实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同时,该局已组织多个专项督导组赴各市州开展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疾控机构及接种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疫苗全链条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