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丘北开展高温天气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 2019-05-22 14:03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江映) 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高温天气下疫苗储存安全高风险问题,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辖区各疫苗接种单位(点)开展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监管人员结合县域气候和群众疫苗使用特点,将县域内高温、高湿区域做为重点检查区域,把群众关心的妇女儿童使用疫苗做为重点检查品种,将以往疫苗安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接种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单位,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使用的针对妇女防癌类疫苗购进(配送)票据与验收记录真实性进行现场核查,严防非法途径购进问题疫苗,同时深入丘北县清水江卫生院、温浏乡中心卫生院小坝达村卫生室、新店乡卫生院小江口村卫生室等县域内高温区疫苗接种单位(点),实地查看儿童接种的免费疫苗储存环境和储存、运输温湿度监测数据真实有效性。


  经检查,监管人员对3家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存在安全隐患,储存、运输温湿度监测数据记录不规范的接种单位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相关单位已按要求完成了整改。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