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双阳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 2020-01-17 17:50
  • 作者:刘鹏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阳分局(以下简称双阳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査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城乡接合部、农村为重点监管区域,先后深入奢岭、鹿乡、山河、太平等4个乡镇街道,重点检查供货单位资质及签订的质量保证协议、随货同行单及发货票;先后深入到吉林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房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区内大中小药店,重点检查特殊管理药品(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含麻醉药品和曲马多复方制剂)、针剂、中药饮片等品种,严查处方及限购情况;严禁从事饮片分包装、改标签等活动,严禁从中药材市场或其它不具备饮片生产经营资质的单位或个人采购饮片。


图为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店进行检查。(张宝玲 摄)

图为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店进行检查。(张宝玲 摄)


  在药品日常监管基础上,双阳分局着力对药品购进渠道、疫苗等冷链管理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非法回收药品、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和特殊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同时,加大力量整治药品零售企业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及执业药师“挂证”等行为,依法做好网络药品销售的监管工作。通过教育宣导、监督整改、案件查处公开曝光等手段化解风险,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使用秋序,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药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21户,对药品零售企业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及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刘鹏璐)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