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审批时限缩减9个工作日

  • 2020-02-03 17:05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1月3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该局开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绿色通道,鼓励全区有条件的生产企业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防护产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生产供应。

  

  据悉,针对拟申请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的企业,申请人向该局提交应急审批申请材料后,审核通过可进行应急审批的企业,该局将在4个工作日内对产品作出审批决定,比平时缩减了9个工作日。

  

  对进入应急审批程序的企业,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将为企业提供医疗器械注册全程咨询、技术支持,及时指导企业开展相关申报工作,并组织开展现场核查、专家技术审评等工作。

  

  同时,该局对通过应急审批的产品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通过应急审批的产品,其最小销售单元外包装应注明“2019-nCoV疫情期间应急使用”字样。二是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为无菌提供的,在环氧乙烷灭菌、解析、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非无菌提供的医疗器械不得在具有保护性隔离要求或特殊净化要求的医疗环境下使用。三是注册证备注栏需要注明“应急审批”字样。


(责任编辑:李佳欢)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