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川开展大学教工食堂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 2020-03-10 12:19
  • 作者:林木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林木昌) 为切实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复工食品安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市场监管局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开展大学教工食堂复工前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结合疫情防控措施与学校实际情况,灵川县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强化要求:一、依法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应彻底烧熟煮透,不供应冷食类、生食类等高风险食品;二、加强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员工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等日常管理,从业人员须佩戴医用口罩,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等,保持个人卫生;三、教职工进入食堂必须佩戴口罩,等候取餐排队间距1米以上,并一律打包带走,不得在食堂内就餐;四、清洁消毒设备与场所。应对食品加工、贮存、陈列等设施设备进行清洗维护,做好餐饮具洗消工作,加强对食堂各功能场所的清洁消毒,保持场所清洁卫生。执法人员给学校发放《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强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其按文件签订承诺书,认真落实好防控措施。

  

  灵川县市场监管局餐饮股股长阳嘉琳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切实做好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学校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形成广泛的“人人参与、利人利己”的自觉防控行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