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市三龙镇:当好辖区食品安全“守门人”

  • 2020-03-14 13:25
  • 作者:张洁 束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张洁 束瑞)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龙分局不忘保障食品安全,严把食品质量关,接连处理两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当好辖区食品安全的“守门人”。

  

  2020年2月16日早,大雪初晴,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的猪肉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发现5片“无花”去皮猪肉,且猪肉批发商现场未能提供随货同行的“两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分局第一时间向镇分管领导汇报,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镇兽医站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协助执法。经分局执法人员和镇兽医站工作人员共同查验,该5片去皮猪肉胴体上确实无“印花章”。执法人员随即进行立案调查,并将上述无印章猪肉共250.05kg采取扣押行政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2月18日,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某经营户存在销售非法添加食品行为,分局人员立刻联系镇派出所,联合对该经营户进行检查,并将涉及食品抽样送检。因就近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仪器损坏且因疫情无法及时维修,为尽快取得检验结果,对辖区食品安全“负责”,分局向大丰区综合检测检验中心紧急求助。大丰区综合检测检验中心利用行业优势,多方联系有资质检验机构,并安排专人以最快速度通过24小时必达快递将抽取的样品邮寄到检验机构,加急检验。在取得检验结果为不合格的当天,分局迅速起动快速反应机制,不给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留有一丝喘息的机会,第一时间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尤其处于疫情特殊时期,三龙分局将始终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