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保障疫情期间特殊食品质量安全

  • 2020-03-17 14:40
  • 作者:
  • 来源: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疫情期间特殊食品质量安全。


  一、发布疫情防控信息


  通过网络微信平台向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时发布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公告、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通告等文件,要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


  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企业是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制定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要求企业对每日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对生产经营环境实行每日消毒,加强食堂管理,实行错峰用餐,对员工加强健康宣教和健康提示。


  三、主动服务排忧解难


  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服务企业关口前移。与企业密切沟通,深入了解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遇到的发展难题,主动提供政策支持和便捷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利用微信、视频等手段实时提供业务指导和精准服务。持续加大帮扶支持力度,确保疫情期间特殊食品企业渡过发展难关,努力为市场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保障特殊食品市场供应。


  四、规范市场销售行为


  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要求,设置销售专柜,标注 “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警示用语。提醒企业要诚信自律,不得借防控疫情之名,借机对产品进行虚假宣传,不得明示或暗示所经营的特殊食品对新冠病毒有免疫、防护功效。要求对所售产品进行明码标价,销售价格加价率不得超过进价30%,不得串通涨价、不得价格欺诈,严禁哄抬价格。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