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冷水江市食品安全工作着力抓好防、管、控

  • 2020-03-22 10:56
  • 作者:陈慧中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慧中) 3月21日上午,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食安委全体会议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尤其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工作,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严厉打击和处置了一批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取缔了一批黑作坊,成绩可圈可点。同时,通报2019年度娄底市食品安全考核反馈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并当场并进行责任分解,限期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野生蘑菇生长期,由于野生蘑菇种类繁多,有毒无毒蘑菇仅凭肉眼难以辨别,一旦误采误食,发病急,无特效解药,病死率高。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防控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切实防范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食品安全工作要着力抓好防、管、控三个方面。“防”即源头严防,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和薄弱环节,建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管”即过程严管,各部门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控” 即风险严控,加大对高风险单位、品种的抽检力度,组织开展好春节、中秋、国庆以及中高考等重点时节的专项治理,全面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