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开展餐饮单位隐患排查 全面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 2020-03-24 10:43
  • 作者:韩吴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韩吴琦) 根据《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全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业的通告》(通告第13号)和《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期间餐饮行业有序复工的通知》(汴市监〔2020〕36号)有关复工要求,自2月22日以来开封市餐饮行业陆续复工,截至3月23日,累计复工餐饮单位5013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排查。


  一是共排查出各类隐患175个,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整改,对无疫情防控措施、提供堂食、提供店外现场就餐、索证索票记录不完整、后厨卫生条件差等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二是对无进货记录台账、无消毒记录台账、消毒保洁设施设备不能正常运转、三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进行后续复查;三是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防疫消杀等相关工作,核查疫情期间餐饮单位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并严格对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逐项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四是对因疫情影响现无法整改的,如健康证过期、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等问题,要求其待疫情结束后限期整改。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餐饮单位隐患排查,确保了群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组织对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排查。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