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萍:逆行回汉,助力抗疫用品供应保障

  • 2020-03-29 20:58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医院告急,一线医护人员缺口罩、缺防护服;市场告急,药店口罩脱销。要千方百计加快技术审评速度,让更多的疫情防控器械产品尽早上市,助力市场供应。


  春节前已经单位批准年休假的湖北省药监局审评核查中心器械审查科科长张安萍,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收拾行装,大年初一凌晨三点便冒着大雨,从浙江金华出发,驱车700公里历时9个小时逆行赶回武汉。


  由于一些路段已经采取道路管制,她查询实时地图,绕行其他道路,终于到达武汉高速路口。在高速路口时,防控检查人员拦住了她的车,诧异地看着她说,“你要想清楚,进去了可就出不来了。”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是湖北省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我要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上去!”


  时间就是效率,24小时工作待命


  回到武汉,她带领科室全体审评员24小时待命,按照坚持标准、高效快捷的原则,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审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完成医疗器械注册审评事项111件,派出注册现场检查组29个,奔赴武汉东西湖、宜昌、荆州、荆门、咸宁、随州、仙桃、潜江、天门等地开展体系核查工作,办结率100%。湖北省医用防护服企业从4家增至11家;新批准20个医用口罩、手术衣类产品,医用口罩企业增至48家65个产品;医用隔离衣企业从18家增至50家,湖北省医用防护用品的生产供应保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2月1日晚上八点,接到国家药监局通知,要求迅速做好疫情防控体外诊断试剂(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等)应急审批的初步筛查工作。她立即组织科室审评力量,当晚便与申报企业取得信息沟通,收集汇总注册申报资料,于第二天晚上七点,不到24小时便顺利完成了全部初筛审评任务,及时转出至注册审批部门。为配合国家局做好应急审批、支持湖北省产品注册奠定了坚实基础。


  物资就是保障,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手术衣等等都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急需的重点物资。企业全力恢复生产,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就是一名医疗器械注册审评技术人员的责任。


  1月29日下午四点,她接到省局指挥部命令,随同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川赴湖北稳健医疗有限公司、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现场办公。晚上8点多回到省局后,又抓紧起草报告,向省政府汇报现场检查情况和解决企业诉求的方案,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才走出办公楼。


  2月15日,她带领科室人员加班加点24小时便完成了医用防护服的审评任务,刚刚取证的金士达医疗(咸宁)有限公司即发来感谢信,对他们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他们给予专业仔细的指导服务,可以让企业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力量。(湖北省药监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