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红宇:经年抗“非典” 今载再战“疫”

  • 2020-03-30 20:50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2003年,她奋战在解放军第八一医院抗击非典一线。2020年,她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市场监管一线······她就是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副处长祝红宇。


  这个春节,祝红宇未能陪伴家人,也未休息一天,而是和同事一起“严监管、保药品质量,严督查、促防控落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风采。


图为祝红宇在一家药店检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祝红宇(左)在一家药店检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药品质量安全,祝红宇克服严重劲椎病、肩周炎带来的疼痛,马不停蹄地布置疫情防控任务。在全局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后,她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制定春节期间处室疫情防控应急值班表;大年三十,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她一大早赶到单位,发放《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所需药品质量监管的紧急通知》;大年初一,她带队对药品监管工作开展现场督查,督促各区局做好检查情况每日报告,并将汇总信息进行及时报送;大年初二,她组织部分药品零售总部负责人参加市政府物资保障组工作协调会,并给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和采供信息;大年初三,她通知各区局督促零售药店张贴宣传告示,提醒药店力劝有发热、腹泻、咳嗽等症状的购药群众,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疫情防控期间,祝红宇接到南京一家药品大型批发公司的紧急求援。该公司因工作人员隔离不能到岗,公司业务不能正常开展,影响了药品零售工作正常运转。面对突发状况,她立即沟通协调,联系3家省级药品储备单位做好药品保供,并用最短时间将情况上报市指挥部,协助该企业尽快恢复正常业务工作,保障药品供应平稳有序。


  南京市要求全市2000多家药店紧急启动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实名登记信息报告制度后,祝红宇第一时间进行安排,制定督查方案,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登记情况督查。经过连续8天不间断督查指导和整理汇总,她及时将3.5万余条登记信息报给辖区卫生疾控部门进行甄别,为疫情精准管控提供了可靠线索。


  南京市防控指挥部发布暂停所有零售药店销售治疗发烧、咳嗽药品的紧急通知后,祝红宇发挥从事药学工作30多年的经验优势,对发烧、咳嗽药品目录进行梳理,并积极协调市相关部门,确保全市药店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她关心同事,是“知寒问暖的爱心姐”。处室人员要分组前往全市各区进行督查巡查,她提醒同志们按时出发、做好记录、抓好监管,并将防护口罩等防护用品放到同事们办公桌上,并反复叮嘱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祝红宇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她表示,唯有立足岗位、努力奉献,才能让人民群众安心,才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