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序推进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工作

  • 2020-04-09 15:36
  • 作者:贺一辰 李思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李思梦)近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照国家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疫苗NRA评估材料有关工作的函》要求,对2019年评估报告相关板块进行了完善细化,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最新的市场监督和控制板块、药物警戒板块和监管检查板块自评估报告。


  据了解,今年以来,陕西省药监局高度重视疫苗国家监管体系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党组专题研究一次疫苗评估工作、认真开展一次全项自评估、联合省卫生健康和市场监管部门向全省部署一次疫苗评估工作、向省上领导专题汇报一次疫苗评估工作”的“四个一”工作要求,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评估工作,及时调整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指导全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出台《关于印发推进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严格按照世卫组织对我国疫苗监管体系正式评估的时间节点,明确各处室、单位评估工作任务、牵头单位和时间节点;邀请省卫健委有关人员参加国家药监局召开的国家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工作视频会,对评估工作进行再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省药监局通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积极开展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培训工作,对该局全员进行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的意义、构架、编制方法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推进全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