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32种药品降价 平均降幅超过5成

  • 2020-04-16 09:54
  • 作者:王苗苗
  •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4月15日起,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将按照国家联合采购办公室公布的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供应相关药品。


此次中选药品共有32种,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疾病,价格平均降幅达到53%,其中部分药品降价幅度超过90%,较大幅度的降价将显著降低患者负担。如常用退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片(规格为0.5g*12片),原挂网价格为14元左右,降价后价格为0.59元,降价幅度95%左右。如糖尿病患者常用的阿卡波糖片(规格为50mg*15片/板*2板),原研厂家德国拜耳的价格由60多元下降为5.42元,降幅达90%,实现了原研药价格低于仿制药,再如价格昂贵的抗癌药醋酸阿比特龙片(规格为0.25g*120片),原来挂网价格超10000元,此次中选价格为3828元,降价超过6000元。


东营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政策实施后,将有效降低群众用药支出,节约医保基金支出。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积极跟进国家、省集中带量采购,不断深化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让东营市群众用上更多质优价廉的好药。(王苗苗)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