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2020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 2020-04-23 20:44
  • 作者:李舒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舒雯) 近日,广西药监局印发通知,正式启动2020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持续加强化妆品生产经营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保障公众化妆品消费使用安全。


  此次抽检的化妆品涉及防晒类产品、宣称祛痘/抗粉刺类产品、面膜类产品、宣称隔离防护的国产非特一般护肤类产品、护唇及唇部彩妆类、染发剂(氧化型染发产品)、宣称保湿滋润国产非特一般护肤品、婴幼儿类护肤产品等7大类共1440批次,其中自治区本级600批次、市级840批次。抽样场所包括集中交易场所、商场、超市、零售连锁店(不含商场专柜)、药店、专卖店、美容美发场所等化妆品经营单位,重点关注集中交易场所、超市、专卖店、美容美发场所。


  广西药监局主要采取四项措施推2020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对历年监督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进行跟踪抽检,对有夸大宣称和暗示医疗作用的产品重点进行抽样;二是检验机构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化妆品监督抽检承检机构工作规范》开展检验,采取有效的质控保障措施,依照法定的检验依据和检测方法开展检验工作;三是坚持抽样与现场监督检查结合开展,及时查处抽样过程中现场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四是严格依法依规及时处置抽检不合格产品,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深化生产经营企业化妆品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广西化妆品产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