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 国家药监局“点名”12批次不合格药品 3批次标示为云南穗民生物生产

  • 2020-04-28 20:27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转发《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1期不合格药品质量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为云南药监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药品监督抽检中所发现的不合格药品,共12批次,均为药材和饮片。观察《公告》,记者发现“出镜率”最高的生产企业为云南穗民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穗民生物),其标示生产的三批次产品不合格。


  《公告》显示,标示云南穗民生物生产的菊花(生产批号C181001,下同)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瓜蒌子(20170101)性状不合格,淫羊藿(C180201)检查和含量测定不合格。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云南穗民生物成立于2014年12月,2016年以来该企业数次因生产假药劣药等行为被行政处罚。2019年10月,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云南省收回云南穗民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药品GMP证书公告(2019第8号)》,称因企业“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该局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依法收回其编号为YN20150053的药品GMP证书。该份证书的认证范围为“中药饮片(净制、切制、炒制、炙制、蒸制、煮制、煅制、发酵、燀制);毒性中药饮片(净制、切制、煮制、炒制)”。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云南穗民生物企业数次因生产假药劣药等行为被行政处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云南穗民生物企业数次因生产假药劣药等行为被行政处罚。


企业被收回药品GMP证书

企业被收回药品GMP证书。


  记者联系到云南穗民生物的企业负责人车宜斋。他表示,从批号来看,此次被抽检到的是企业过去生产的产品;企业于2019年10月被收回药品GMP证书后,目前仍处于停产整改状态。


  云南省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对《公告》涉及的产品,该局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后,将在网站上公告后续情况。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