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抽检5大类食品77批次样品 糖果制品检出标签不合格

  • 2020-05-12 13:53
  • 作者:
  •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5月8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2020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5大类食品,包括:食用农产品、糕点、饮料、肉制品和糖果制品,共计77批次,其中合格76批次,不合格1批次,本次抽检合格率98.7%。


  信息显示,不合格样品为:标称天津欧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欧麦代可可脂巧克力(规格型号:690克(46克×15)/盒 生产日期/批号:2019/10/1)检出标签未标示产品类型。


  根据《GB/T 19343-2016 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代可可脂巧克力及代可可脂巧克力制品》标准中11.1的要求,定量预包装产品的标签应符合GB7718和GB28050的规定,应按第4章的要求标识产品的类别或类型。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执法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记录。相关查处情况按管理权限依法依规公开。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