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服务中心文印室:让青春在抗击疫情中绽放

  • 2020-05-13 22:50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每一个人,服务中心文印室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公文运转的重要部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按照中心党委的部署要求,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及时印制国家局抗疫药品、医疗器械等应急审批相关文件,为机关公文政令畅通,上情下达、令行禁止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心领导的直接指导下,文印室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打印流程,修订各工序标准,落实保密责任,安排加班值班。文印室大部分都是年轻同志,为完成好文印任务,做好安全防控的同时全员坚守岗位,尤其是年轻党员、共青团员24小时随时待命。截止到3月份,共印制公文930件,排版141716版,累计加班702.5小时。看似一组简单的数字,却体现了文印室同志们的努力与付出,这组数字的背后是文印室同志们的责任与担当。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能体现一个集体的精神,而这种精神的形成,正是由于党组织的长期培养和教育,也是自身的学习与积累,厚积而薄发。


  张磊同志是文印室印刷领班,是入党两年的年轻党员,孩子小,离家远,但是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强烈的责任感提醒他,一切以大局为重,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多次加班加点,有时连续加班32小时,印制有关疫情的文件,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心里想的是让这些重要文件能够及时上报和下发,在文件材料印完的那一刻,觉得天旋地转,但看到一篇篇文稿印制成了一本本规范的文件,看到匆忙而来的取件人员满意而去,心里又感到极大安慰。正式这种忘我的责任感,磨练了他的意志。从疫情发生截止到3月底,张磊同志累计加班94小时,正像他自己说的:我是一名普通党员,平凡的工作岗位就是我的战场,也是我的使命和担当。他用自己在抗击疫情中的行动书写着对党的忠诚。


  张阳同志是一名共青团员,是文印室的印刷员,也是文印室骨干,为人诚实,工作认真负责,虽离家远,但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岗,做好工作前的准备。他热情阳光的心态感染着文印室每一位同志,也多次受到机关同志的表扬。疫情发生后,文印室的印刷任务很重,特别是临时性的文件材料,件急,量多。大年初三,接到局机关加班的指令,由于疫情严峻,交通受限,张阳同志虽家住房山,但想到没有私家车的同事通勤不便,同时考虑到他人安全,便主动请缨加班。从大年初三开始连续6天加班到深夜,每次都是圆满完成任务。他对集体的热爱,对工作的负责,给身边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过:自己的价值只有在工作中才能体现。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目前,国内的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看到了最终战胜疫情的曙光,但防控的意识还是不能放松。正是有像张磊、张阳等这些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文印室这个小集体才展现了生机与活力。我们要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带头作用,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心“五特”精神,坚持文印室“热情周到,严谨高效”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机关文印的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抗击疫情中绽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