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司张颖:挂职干部抗“疫”扶贫一肩挑

  • 2020-05-13 23:00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政策法规司张颖,现挂任国家药监局定点扶贫县安徽省砀山县副县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砀山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积极协调各方,切实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扶贫相关工作。


张颖


  一、抗击疫情所需防护用品协调情况


  砀山县作为才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没有一家疫情防护用物资生产企业。根据宿州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砀山县人民医院被指定为县区留观患者收治后备医院,急需医用防护服、隔离衣、手术衣、医用N95口罩等医用物资。在全国各地都急需相关物资的情况下,县医院原有的进货渠道,基本无法购买到所急需的防护用品,县医院医护人员将面临在没有完备防护装备的情况下接诊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风险。作为国家药监局的挂职干部,张颖主动承担物资保障相关工作,积极联系国家药监局、省级药监局、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协调购买疫情所需物资。


  (一)联络解决县医院急需医用防护用品。积极联络多方捐赠。在国内物资极其紧缺阶段,先后联系了先声药业专门从海外购买医用防护用品,无偿捐赠砀山县医用防护用N95口罩6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个。天境生物捐赠医用手套2000双,隔离服900套。威高集团捐赠手术衣200套。协调购买急需物资。联系购买N95口罩和医用口罩,防护用面屏2000个,防护服200套,八四消毒液20箱,酒精20箱,洗手液100瓶,体温枪3000以及医用手套等各种防护用品。


  (二)联络购买普通疫情防护用品。为解决一线工作人员急需口罩的问题,积极联系国家药监局、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省药监局,购买医用口罩。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解决各镇村和居民区急需测温枪的缺口,联系有关企业,购买测温仪3000个。联系四川优可得医疗器械公司捐赠测温仪40个。


  (三)协助宿州市政府购买防护用品。在为砀山县协调购买防护物资的基础上,根据宿州市的需求,帮助宿州市委组织部协调购买了测温仪,帮助宿州市卫健委协调购买了红外热像仪40台。


  二、帮助贫困户销售积压农产品


  砀山县作为产梨大县,每年春节前后是砀山酥梨销售的第二个旺季,售卖价格比采摘季价格更高。但今年,受疫情影响,砀山酥梨严重滞销。为了解决酥梨滞销问题,张颖多方联络,直播带货,帮助贫困户销售酥梨。3月30日,砀山县荣获“2020淘宝直播盛典”颁发的“2019淘宝直播村播计划示范县”奖项。


  同时,张颖积极联络阿里巴巴,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天猫农场砀山酥梨合作基地,动员社会各界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买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天猫农场首批采购砀山酥梨35万单,105万斤。


  为了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砀山县委县政府举办了“2020中国砀山网络梨花节”,开辟助农扶贫专场直播,张颖及其他砀山县领导走进直播间,通过淘宝、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平台,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梨花节成功吸引众多游客参与砀山网络梨花节。通过网上梨花节活动,最终实现贫困户865万斤农产品销售清零。


  砀山网络梨花节期间,张颖积极策划和参与砀山梨花节系列活动,组织参与了砀山梨花节开幕式宣传活动、策划组织了天猫农场砀山酥梨合作基地、拍摄了宣传片为砀山网络梨花节邀约助力、在今日头条和抖音推介砀山酥梨,并邀请了知名主持人、明星为砀山网络梨花节加油鼓劲。梨花节期间,张颖代表砀山县政府分别在拼多多、淘宝等平台直播,合计销售约42万元。整个疫情期间,张颖通过直播带货,累计销售农产品达一百余万元,缓解了贫困户的酥梨积压问题。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