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王瑜:小信息 大作为

  • 2020-05-13 23:12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王瑜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瑜主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每天工作到深夜已成了常态。


  经常深夜十点半,国家药监局机关大楼里802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


  “怎么样?涉及数据核实之后有更改吗?”


  “信息已经基本完成,领导审核后马上报送。”


  ……


  信息报送工作看似不起眼,却是信息上下交流的重要枢纽,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工作和下达决策的重要信源支撑之一。截至目前,王瑜已向国务院、市场监管总局报送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近70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王瑜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信息工作对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作用,勤勤恳恳,踏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看似简单,却不能出错。比如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新的产品一直在批,是核酸检测还是抗体类检测?每一类现在日产能多少?这些信息直接关系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一点都不能错。”在提到信息报送工作时,王瑜说道。信息报送工作不仅要求内容准确无误,还要求提炼重点有效内容,用最精炼的文字将有关工作情况、进展表述清晰,确保报送的每一条信息权威准确无误。在电脑上敲下一篇政务信息可能只需要15分钟,而打磨文字各方联系确认信息所需的时间却是无法计算的。


  为了提高信息报送的工作效率,王瑜主动靠前服务,抓住各种机会学习和了解业务司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不断提高信息捕捉敏感度,主动拓宽信息采集渠道,主动联系相关业务司局,积极协助审核内容数据,大大加快了信息报送速度,科学高效开展信息报送工作。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药监人和王瑜一样,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工作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通过主动靠前服务药械和疫苗研发审批,都在坚守工作岗位保障疫情防护所需物资的监督管理……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每一位药监人都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而王瑜的工作和责任就是在这场战争中为决策提供参考,让精准、及时的小消息有大作为,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