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赵彩雪:保文件运转 谱青春华章

  • 2020-05-13 23:16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赵彩雪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在如火如荼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家药监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青年党员赵彩雪放弃一年一度短暂的春节团聚,逆行返京,体现了综合司广大青年干部不畏艰险、锻炼自我的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


  疫情发生时,赵彩雪已经回到南京与家人团聚。接到组织的命令时,她第一时间从南京飞回北京,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立即投入超常规快节奏的工作当中。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就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呼吸机、额温枪等医疗物资的供应保障问题以及新冠肺炎疫苗研发、“三药三方”等药品的审评审批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领导的每一个批示指示就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命令,关乎着前线医护人员的安危、关乎着每一个疫情患者的生命。赵彩雪深刻领会文件高效高质运转的重要意义,无暇考虑其他,如同上足发条的钟表,忘我地工作。如她所言:“干机要运转,就得争分夺秒,片刻不能耽误,感觉就是在和疫情赛跑,为生命抢时间”。正是这种高度负责的党性意识和敏感的职业素养,确保了疫情期间机要文件的及时运转,确保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和领导同志们的批示指示精神在我局快速准确地上传下达。


  防控就是责任


  出乎意料的严峻形势,让有关疫情的文电成倍增加。截至目前已运转机要文件1942件,同比增长48.7%,其中机要件557件,同比增长5.2倍,比去年全年总量还要超出96.8%。


  公文运转无小事,有关疫情的文电运转更是至关重要,不能有半点的疏忽大意。面对疫情期间的机要文件数量剧增,办理时限紧迫等工作压力,赵彩雪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每个文严查细审,尽可能做到运转万无一失。同时,作为文电保密处保密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她始终紧绷保密神经,深刻意识到越是疫情严重时期,越是国际形势复杂时期,越是需要保障安全,绝不能发生失泄密事件。因此,赵彩雪在工作中两手抓,既要确保机要文件的高效运转,又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规定,保证了疫情期间机要文件的安全运转。同时还不能影响对其他机要文件的管理,尽管疫情期间工作压力超常,但仍然及时完成了2019年机要文件的清退工作,做到了保密工作无死角。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作为90后的青年,作为国家机关的一名普通党员,赵彩雪深切地体会到,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只要每一名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就能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