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2160批次食品安全抽检

  • 2020-05-18 18:26
  • 作者:王婷 郝兴华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有效防控全县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从5月起,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启动了2020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将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开展2160批次食品安全抽检,并突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以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


  该局制定了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和抽检方案,申请县财政拨付食品安全抽检专项经费274.65万元。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将统筹抓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抽检工作,重点抽检米、面、食用油、肉、乳制品等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量大、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的食品,以及平遥牛肉、食醋、散酒、碗托、莜面等平遥特色食品。其中抽检猪肉、牛肉、羊肉、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645批次,酱卤肉、肉干、火腿等肉制品425批次,食醋、酒等食品1090批次。抽检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生产单位为主,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覆盖所有食品大类、品种和细类,主要开展污染物限量、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项目检测。今年还新增加了对肉制品基因的检测。此外,还将对2019年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跟踪抽检。


  对抽检不合格食品,该局将依法及时核查处置。所有的食品抽检信息将通过平遥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全部公开,并及时公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王婷 通讯员 郝兴华)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