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惠济:强化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监管

  • 2020-05-19 11:00
  • 作者:苏博 王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苏博 王雪) 近日,为护航辖区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复课,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刘寨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力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该所执法人员认真查看餐食加工场所消杀记录和操作间动态卫生管理情况,对学校食堂食材采购、加工制作、就餐准备以及餐后留样等环节进行全面督查指导,要求学校切实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加强食品制作过程管控,认真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督促从业人员持“绿码”上岗,并开展餐饮具及食材的快速检测,全方位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随后,该所执法人员在学校食堂陪同师生共进午餐,以实际行动提高校方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据了解,在开学之前,该所已经对辖区学校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严禁“三无食品”和“五毛食品”,有效净化了辖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食品店的监管检查,以最严监管措施把好学校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放心就餐。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