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举报人的信息会被保密吗?

  • 2020-05-21 09:46
  • 作者:
  • 来源:《看图读懂食品安全法》

  【法律条文】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


  第三十三条 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及投诉举报承办部门应当依法保护投诉举报人、被投诉举报对象的合法权益,遵守下列工作准则:

  (一)与投诉举报内容或者投诉举报人、被投诉举报对象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二)投诉举报登记、受理、处理、跟踪等各个环节,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保密,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不得私自摘抄、复制、扣押、销毁投诉举报材料;

  (三)严禁泄露投诉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禁将投诉举报人信息透露给被投诉举报对象及与投诉举报案件查处无关的人员,不得与无关人员谈论投诉举报案件情况;

  (四)投诉举报办理过程中不得泄露被投诉举报对象的信息。


  【案例解读】


  王大娘去当地一家超市购买冷鲜肉后,为女儿做红烧肉。但是,吃了红烧肉的女儿出现了胃痛等不适。王大娘见女儿这样吓了一跳,赶紧送女儿去医院诊治。经检验,医生认为是由于王大娘做的红烧肉的原料,即冷鲜肉有质量问题,导致女儿出现急性肠胃炎。王大娘当时又气又急,想要投诉这家超市,又害怕自己的信息被泄露后受到其报复。王大娘该怎么做呢?


  【我要提问】


  投诉举报人的信息会被保密吗?


  【专家说法】


  根据《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登记、受理、处理、跟踪等各个环节,不得私自摘抄、复制、扣押、销毁投诉举报材料;同时其工作人员严禁泄露投诉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禁将投诉举报人信息透露给被投诉举报对象及与投诉举报案件查处无关的人员,不得与无关人员谈论投诉举报案件情况。当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很多消费者想举报那些无良商家,但是他们又担心自己的信息被泄露而犹豫不决。其实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是会对举报者的信息保密的,投诉举报人不要有太多的后顾之忧。


  【一句话点评】


  我国法律规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是会对举报者的信息保密的。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