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严打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 2020-05-24 13:14
  • 作者:李平林 权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权璐)5月23日,记者从山西省大同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成立专项行动督查组,开展为期7个月的严厉打击美容美发机构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美容美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守法规范经营,提高公众用妆安全保障水平。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从监管薄弱环节切入,线下线上整治同步推进,重点检查、打击冒用、盗用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进口批件或备案证明、擅自配制分装化妆品、经营使用过期或变质化妆品等违法行为,严查化妆品产品合法性,标签标识是否存在夸大功能、虚假宣传等其他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误解或者混淆的内容,彻底落实执行化妆品销售行业索证索票制度。发现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立刻立案查处并曝光,涉嫌犯罪及时移送公安。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