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0-05-25 13:5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5日至31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落实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


天津市药监局不断创新活动形式,25日上午,市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栩冬通过线上进行“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天津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日化行业飞速发展,化妆品深入到千家万户当中,成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化妆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公众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天津市药监局联合市日化协会,通过网络平台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公众安全使用、放心使用、科学使用化妆品,促进本市美丽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主要活动包括组织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保证质量安全承诺;组织企业在线介绍化妆品原料选择、生产管控、检验检测等,让消费者“身临其境”放心消费;联系天津市化妆品监管实训基地等单位专家,帮助消费者练就“火眼金睛”,让假冒产品无处藏身;联合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通过线上讲解引导消费者正确处理化妆品不良反应,引导消费者合理预期化妆品功效、提升消费者自主选购化妆品鉴别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杨菲)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