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0-05-26 10:37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5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沈阳市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为期一周(5月25~31日)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0年沈阳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寓意化妆品“妆点”公众生活,与人民美丽生活同行;化妆品监管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与人民安全用妆同行。今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以线上活动为主,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大众流量平台,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该市将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系列活动:一是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企业、商业街等通过电子屏幕展示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营造良好科普宣传活动氛围。二是在监管部门官网推送化妆品宣传周科普宣传视频、化妆品公益网络课程,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吸引公众参与,提高公众对化妆品科学的认知度。三是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通过广播电台,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普及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四是在该市183个社区科普宣传站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册,开展贴近消费、贴近生活的科普宣传,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科学购买化妆品。五是积极倡导化妆品经营企业学习化妆品公益网络课程,提升企业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


同时,鼓励各区县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线上活动为主,围绕宣传主题,联合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企业、媒体等单位,面向公众、面向社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化妆品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公众依托权威信息平台获取知识,着力提升科普宣传感染力。


下一步,沈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净化该市化妆品市场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陈阳)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