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企业活动

  • 2020-05-27 13:51
  • 作者:李平林 权璐 刘泽霖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权璐 刘泽霖) 为进一步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促进化妆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法律意识,5月26日,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山西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走进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进企业宣传活动。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希望通过这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副处长吕海霞表示,2020年山西化妆品科普宣传周,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5月25日至31日在全国同步进行,山西省药监局将充分调动行业协会、专家、媒体等多方力量参与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安全高质量化妆品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


  “这次来到化妆品企业宣传,除了对企业进行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把化妆品安全知识带给企业,还有就是要帮助企业在索证索票,化妆品储存等方面做的更规范、完善,帮助企业能更好、更快的发展,”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科长吕海燕说,这次对企业的科普活动,也算是对山西省化妆品企业的保护,希望企业以在发展的路上少一些坎坷,多一些顺畅。


  本次化妆品安全进企业活动,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展览展示、发放资料、播放公益宣传片、现场参观、实地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引深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规范化妆品从业单位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省局将持续提升监管力度,全力保障群众用妆安全,切实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