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0-05-28 10:29
  • 作者:李舒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5~5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自治区各地同步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利用电视广播、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各类新闻媒体,发布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片及视频、科普动画并组织公众参与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网络公益课程、宣传进基层单位和哨点医院活动、在特定场所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举办公众开放日、面向公众现场咨询、化妆品科普宣传进店下乡、结合义诊科普宣传等


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5月25日,在广西综合广播FM91.0首播“5·25爱肤日”《910讲政策》特别节目;在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法治最前线插播“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公益宣传片;各市县区组织各化妆品经营单位悬挂或发布化妆品消费安全提示,开展化妆品宣传进化妆品生产企业,进基层医疗机构和哨点医院、设立了专家咨询台,为公众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解答部分市民关于化妆品方面的问题等。通过宣传活动,希望能为消费者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以及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同时,也积极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生产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25日当天,全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社区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40多人参观了企业化妆品产品陈列、产品生产及出厂检验等,近距离感受化妆品从生产到出厂检验的全过程,并现场接受护肤知识科普。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线上通过“柳州市场监管”公众号开展“学知识,赢礼品”在线答题活动和专家直播,线下以发放科普手册、专家义诊、现场咨询等现场活动形式进行宣传,把化妆品相关专业知识变得通俗易懂,便于民众结合自身经历去更好的学习和理解,收获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点赞。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以“线下+线上”的方式,紧紧围绕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强化新时代共享共治格局、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等,在医疗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化妆品经营门店、大型商场和官方网站、本地热点媒体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百色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百色市人民医院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公众宣传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安全用药基本知识,帮助群众建立安全科学使用化妆品的理念。(李舒雯)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