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品监管统计工作培训班在兰州市成功举办

  • 2020-05-29 16:59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6~27日,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兰州市举办全省药品监管统计工作培训班,回顾总结2019年全省药品监管统计工作,分析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统计工作。甘肃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胡秀绒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市州、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甘肃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计工作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局机关各处及各直属单位统计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胡秀绒指出,2019年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在机构改革中统筹推进统计职能划转和整合,完善统计工作体系,履行统计工作职责,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积极开展统计分析,为保证药品安全和服务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秀绒强调,药品监督管理统计是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能,是政府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制定药品监督管理政策措施和法规制度的重要依据,是提高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决策水平的重要支撑。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药品监管统计工作,进一步强化统计服务功能,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使统计真正成为及时掌握药品安全状况的必要手段,是研究和制定监督管理政策、实现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服务医药产业发展和社会公众的重要信息平台。


会议强调,要聚集保证药品安全主责主业和服务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线任务,扎实做好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统计工作。一要理顺工作机制,完善统计工作规章制度和考核体系,建立考核通报工作机制,明确各级统计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统计工作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二要加强统计基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定期统计调查制度,强化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科学严谨、及时准确地收集、整理和填报数据,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要加强统计分析,认真研究、整理、运用统计资料,加强数据研究挖掘,提出对策意见,扩大统计服务范围,强化统计数据的权威性和常态化应用,提高服务监管能力。四要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加快甘肃省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积极推动信息技术、统计业务和监管业务的深度融合,提升统计工作效能。


培训班邀请甘肃省统计局相关专家就统计法律法规进行辅导,邀请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相关专家就药品监管统计报表制度进行讲解,邀请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统计信息系统操作进行培训。(丁怡媛)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