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逆行的审评检查抗疫人 ——贵州省药监局检查中心抗疫保械安

  • 2020-06-01 15:37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跑出应急审评加速度,为保障疫情防控急需药械质量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职工无私奉献,放弃休息休假,坚守岗位,平均每天休息时间不足4小时,累计加班时间超过2000小时。罗忠亮同志年轻有为,业务技能精湛,帮扶千叶专家组,仅用八天时间就成功研制出贵州省首套医用护目镜;刘俊宏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夜以继日奋战在药物资保障组,为一线的工作者们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张志宇同志坚守底线,严格标准,忍辱负重继续前行。


  危急时刻不降低标准,严把审评质量关。医疗器械科的同志们大多都是90后,是父母眼中未长大的孩子,但承担起了守护全省人民生命安全的重任。她们不惧风险,清晨出发,凌晨归家,披星戴月每天奔赴全省各地州市医疗器械企业开展检查和技术指导;她们不顾路途艰辛,在驱车赶往检查的路上仍在争分夺秒反复审核企业申报资料;她们从不觉得累,从各地州市赶回来常常已是凌晨依然要完成检查报告才休息。短短2个月完成企业应急申报199个,平均2天完成1家企业申报资料审评、现场检查及报告出具工作,用几天的时间完成需要数月才能完成的工作。为指导企业提交正确的资料,缩短各个环节时限,24小时对企业进行动态指导,与企业沟通交流达800余次,助力贵州省实现了口罩厂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生产厂商从3家增加到149家,口罩量从0库存到日产量约800万个的突破。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她们没有迎来鲜花和掌声,甚至曾遭遇抵触和辱骂,但仍以高度的使命感奋战在一线,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审评检查加速度。


  (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