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示13件化妆品违法生产经营典型案例 有案件涉案销售额超2000万元

  • 2020-06-01 16:59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日前,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公示13件化妆品违法生产经营典型案例。被公示的案例中,有的涉案销售额超2000万元。


  有案件涉案销售额超2000万


  13件典型案例中,有的涉案销售额超2000万元,有的被罚没逾1800万元。


  “邢台市4.17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案”信息显示,邢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河北某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标识为广州某化妆品有限公司出品的多款化妆品可疑。经查,该公司销售的上述化妆品均非标识企业生产。涉案产品销往多个省市地区,已查明涉案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刑事拘留3人,主要犯罪嫌疑人已投案,端掉一个造假窝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石家庄市裕华区查办深圳市XX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妆品网络传销案”信息显示,深圳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销售“面膜、美容套盒”等化妆品为目的,通过网站和手机APP建立会员系统发展会员,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会员数量、变相交纳入门费和下线团队的业绩作为计酬和返利依据,牟取非法利益。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传销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罚如下:1、吊销深圳市X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2、没收违法所17039257.21元;3、罚款1600000元。


  “玉田县侵犯海飞丝、飘柔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信息显示,根据举报线索,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公安局共同破获了一起侵犯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海飞丝”“飘柔”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经查,玉田县田某某多次购进并销售假冒“海飞丝”“飘柔”洗发水,涉案销售额高达500余万元。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上下游相关涉案人员均已到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织密化妆品安全监管网


  2019年以来,河北省化妆品监管部门围绕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法生产经营、侵权假冒、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破坏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此次公示的案例正是从全省各市上报的2019年化妆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例中筛选出来的。


  13件典型案例中,多起案件是从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和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线索。以“定州市靖洁孕婴用品经销处销售含不合格化妆品案”为例,定州市靖洁孕婴用品经销处销售的“康婴健婴儿紫草膏”(规格:25g,批号:A7159/0450)在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中,检出含有禁用物质“地塞米松”。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该企业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所有不符合标准的产品;2、没收违法所得2714.1元,处罚款13570.5元,罚没合计16284.6元。


  加强日常监管是化妆品质量监管的有力抓手。2020年2月,为进一步做好化妆品监管工作,加强化妆品监管力量,河北省药监局在原化妆品检查员库基础上,遴选41名监管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组建新的化妆品兼职检查员队伍。


  5月25日,河北全省启动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宣传周活动中,河北承德市同步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化妆品合法性、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台账建立、产品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化妆品,产品标识、标签混乱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净化化妆品市场,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