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集中约谈相关食品企业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 2020-06-01 19:57
  • 作者:王名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王名魁)5月29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组织召开高风险食品质量安全防控行政约谈会,全区粮食和食用槟榔加工、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经营户,以及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和相关学校食堂共33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负责人被约谈。资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樊春霞,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利敏作约谈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杨映平主持约谈会。


食品企业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通报了全区粮食和槟榔加工、保健食品等高风险食品企业生产经营及质量安全现状,深刻分析指出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问题整改和生产经营管理及质量改进措施。会上,两家食品生产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食品企业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此次约谈会主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防控风险隐患和舆情事件为目的,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加强生产经营质量管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有效预防和应对食品安全舆情事件发生,严格把好食品生产经营质量关、出厂检验关、产品销售关,从严加强对食品从业人员的管理,引领和带动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推动全区食品安全质量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同时要求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深入整顿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切实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努力营造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推动全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