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石楼县着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 2020-06-03 18:26
  • 作者:李平林 权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权璐) 6月2日,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召开全县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动员会,全面启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


山西省石楼县着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图为会议现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县上下要鼓足干劲,聚力攻坚,担当作为,全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进一步提升我县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石楼县政府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郭登文表示,要通过创建活动,以“创”提升、以“创”强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重要性,按照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下大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需求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整治去规范,通过规范不断让群众满意。


  据石楼县食安办副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晋军介绍,该县将创建工作分解为6大项30小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明确食品安全工作职责,强化食品源头治理,制定日常食品抽检监测计划,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力度;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机制,有效防止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通过食品安全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针对重点难题有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