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在沈阳召开

  • 2020-06-03 18:51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6月2日,辽宁省药监局在沈阳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各处室1~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推动药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药监局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监管。建立实施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及生产企业应急审批机制,优化审批程序,实行容缺受理,共受理172家企业申报的418个产品应急注册申请,审批医用防护服产品37个、医用口罩产品260个、红外测温仪产品3个,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的上市速度;强化疫情防控用药品和出口药品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实行销售退热类药品实名登记、处方药凭处方销售、信息日报送等制度,并组织开展暗访检查,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部署开展特殊药品、中药饮片、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医疗器械“清网”、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等专项整治和专项检查行动;推进实施向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派驻检查员制度,探索实施药品安全日常监管提示告诫制度,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辽宁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雪峰强调,做好药品监管工作,必须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不折不扣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监管工作全过程;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必须坚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作为重要工作遵循,不断提高监管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必须牢固树立、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紧紧围绕狠抓落实、跟踪问效,忠诚履行药品监管职责。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学法、懂法、执法意识,不断增强法制思维,加大打击违法行为工作力度;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转变观念,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一盘棋”理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