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统试点工作

  • 2020-06-08 18:20
  • 作者:落楠 陈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通讯员陈涛) 6月4日,福建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以下简称UDI)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会议结合福建省医疗器械监管实际,阐述了推行UDI系统建设可实现的功能,包括可有效防控假冒医疗器械流入市场进入临床、可提升科学管理水平节约管理成本、可有效防止医疗器械不合理使用、可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建立和应用、可推进医疗器械走向国际市场等。


  会议对推进试点工作提出四个目标。一是在试点品种范围上,扩大赋码产品的范围;二是在生产领域,扩大试点企业范围;三是在经营领域,遴选省内经营企业开展试点;四是在使用领域,扩展试点医疗机构数量。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UDI系统试点工作部门协作工作小组主办,协作工作小组成员、有关监管部门负责人、第一批参与试点医疗器械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