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为高考保驾护航

  • 2020-06-23 19:56
  • 作者:马少宾 谢雨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0年高考将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高考期间各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考生吃得放心、考得顺心。


  该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夏季饮食安全特点,研究制定了专项方案,健全完善监管部门、教育部门和学校沟通协调机制,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教育部门的主管责任、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指导相关部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哈密市市场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该局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组成考前联合检查组,对中高考考点的学校食堂进行摸底,了解掌握各考点供餐情况、就餐师生人数等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已检查高考学校食堂6家次,各考点学校食堂均达到中高考餐饮服务接待条件。


  该局根据考点设置和考试规模情况,围绕各考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学校食材集中配送单位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查验、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检查监督。加大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巡查频次,要求做好卫生保洁、亮证经营、人员健康公示、索证索票。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59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70余家,检查学校食材集中配送单位2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立案1起。


  该局按照“反应灵敏、处置果断、应对有效”的要求,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每日对检查情况汇总梳理,开展存在问题“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高考期间,各级市场监督局将安排工作人员备勤,执法人员全天候待命,随时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确保投诉举报电话通畅,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马少宾 谢雨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