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端午节食品安全工作

  • 2020-06-24 09:02
  • 作者:李欣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0年端午节临近,为切实加强端午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全面部署,深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保“舌尖上的安全”。


  坚持问题导向提前部署。针对端午节期间食品消费旺盛、食品安全风险问题易发等特点,抚州市市场监管局科学制定方案,结合当前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违法行为专项治理、食品生产环节原辅料管理专项检查、海鲜产品市场大排查等工作,统筹推进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聚焦重点问题全面排查。针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粽子、食用油、米、鸡蛋、饮料、咸鸭蛋等重点品种,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强化应季食品抽检力度,开展了端午节食品专项抽检,此次抽检包括蛋制品、糕点(粽子)、酒类、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16大类节令食品共20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200批次,不合格4批次,并及时公告抽检信息。


  强化科普宣传营造共治。深入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健康饮食等科普宣传,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和警示信息,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饮食,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强化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效果,全力防范群众自采自食野生有毒蘑菇中毒现象的发生。


  加强应急值守严密防范。切实把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12315监管平台电话的值班值守,及时有效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强化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并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保持通讯畅通,落实各自应急预案和措施,提前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在第一时间迅速有力处置,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统计,自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保障以来,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63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0184户次,查扣不合格食品18.5公斤;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91份,整改落实到位387户次;监督抽检各类食品726批次,已检测完成531批次,其中不合格29批次;快检各类食品136批次,其中阳性2批次;查办案件14起,涉案金额0.21万元,处罚金额31.5万元。目前,全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仍在持续开展之中。(李欣洁)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