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部署端午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 2020-06-24 16:09
  • 作者: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1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部署端午、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结合端午传统节日消费特点以及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需要,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环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特殊食品经营者、涉及食品制售等高风险主体和围绕大型商场超市的商业集中区、农村食品市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销售者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证经营,以及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进货查验记录、风险隐患排查与管控等自律措施情况;市场开办者是否落实《食品安全法》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明确入场销售者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是否组织食品安全培训以及是否按要求公示信息等。对27个高考考点、47个中考考点的供餐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重点监管。


  会议要求加强重点品种食品监督检查。在端午及中高考期间,要抓住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食品加强检查和抽检。对节日期间对消费量大的米、面、油、粽子、咸蛋、冷冻食品,以及针对中高考生的提神醒脑相关保健食品加强检查力度。结合当前高温季节,重点检查相关食品进货来源是否合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超过保质期以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的情况。加强进口食品的监管,对进口食品是否具备合法有效且与食品一致的通关证明材料,是否具备符合要求的中文标签和中文标识,动物源性食品是否具有检疫合格证明等进行重点检查。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的宣传,严格落实不采、不售、不食野生蘑菇的“三不”要求。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