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6月29日~7月5日周榜揭晓

  • 2020-07-07 10:21
  • 作者:刘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刘爽) 7月7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了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6月29日~7月5日周榜如下:“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该周榜单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广西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上海药监”“河南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湖南药品监管”。


6月29日~7月5日周榜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在“江苏药品监管”发布的文章中,6月29日的《关于药品生产许可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阅读量最高。通告中,明确了《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自7月1日实施后,药品生产企业须按规定申请GMP符合性检查的4种情形;江苏省药监局停止接收原《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设定的药品生产企业关键生产设施设备变更备案;停止接收原《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设定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委托检验备案。在“安徽药品监管”发布的文章中,6月29日《安徽省首个药品监管分局挂牌》备受关注。据报道,6月29日,安徽省药监局第一分局挂牌成立,这是安徽省首个挂牌运行的药品监管分局,标志着安徽省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迈上新征程。第一分局设在合肥市,合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加挂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核查合肥分中心牌子,配合省药品核查中心开展对辖区内行政相对人的审评查验,相关业务工作接受省药品核查中心指导。


  在“湖南药品监管”发布的文章中,6月29日《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链其势已成其兴可待》阅读量最高。据报道,6月29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在长沙正式启动“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系列活动。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梁毅恒在活动中推介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链。据介绍,近年来湖南省生物医药行业新增品种及新开办企业数量,呈井喷式增长,速度、质量等多项指标全国领先。下一步,湖南将在政策创新、技术研发、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投融资等领域全面发力,发挥全链条产业优势,将湖南生物医药产业,打造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集群。该公众号排名上升6位,该周排名第十。


  本周各公众号的关键词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以下简称《中国药典》)。6月29日《条例》全文正式公布。6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消息一经发布各药监政务公众号纷纷转发,并推出了系列解读文章和图解,用不同形式做好《条例》的宣贯工作。


  《中国药典》的发布是本周药监系统的又一大事。7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公告,正式颁布2020年版《中国药典》,将于今年12月30日起正式实施。《中国药典》是国家药品标准体系的核心,关系到公众健康和用药安全。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各地药监部门政务信息、疫情常态化防控仍是本周的报道重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之际,各地药监局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为党献礼。此外,高考前夕各公众号推出的系列科普文章本周也备受关注。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6月29日~7月5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