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举办全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 2020-07-08 17:00
  • 作者:
  •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扎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处牵头,联合食品安全协调与抽检监测处、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举办了全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区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干部和食品抽样人员共21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宁夏自治区监管能力提升培训1.png


培训班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解了动物疫病基础知识、实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宁夏清真食品管理条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与监管实务、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0年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质量提升、餐饮服务食源性疾病预防、微生物无菌抽样现场操作、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等课程。


宁夏自治区监管能力提升培训2.png


全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是疫情防控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参训人员多,学习内容丰富,时间紧张。为确保安全有效,分管厅领导多次召集相关处室和培训机构,对疫情防控、学习课程等事宜提出明确要求,多次强调培训期间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防护措施,保证学员安全,完成培训任务。培训中心全力以赴,专门制定培训班疫情防控方案,从入校离校、扫码测温、就餐住宿等等每一个环节周密安排,力保万无一失。学员们学习热情很高,上课专心聆听老师授课,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与授课老师热烈讨论交流。


宁夏自治区监管能力提升培训3.png


此次培训班严格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坚持厉行节约,真正过“紧日子”和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将由原四个处四个培训班合并为一个班,压缩了时间、减少了人数、节约了经费,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鞠一楠)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