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中高考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 2020-07-08 19:59
  • 作者:崔潍潍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稳步推进,把握“一个中心”,突出“两个重点”,实现“三个到位”,全力做好中高考考生集体用餐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把握“一个中心”,即以保障疫情防控形式下的食品安全为中心。自全区中高考考生集体用餐餐饮服务提供者信息库建立后,该局将各食宿点列入本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监管对象,定期督查苏康码查验、员工健康管理等情况,督促各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的常态化机制。


该局突出“两个重点”:一是强化人员管理。要求各食宿点认真抓好从业人员管理,考试期间所有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二是强化流程规范,进行流程再培训、管理再强化,严格执行餐用具的清洗消毒规范,落实专人按标准做好留样并及时记录。


同时,该局努力实现“三个到位”:一是宣传发动到位,组织辖区内的考生食宿点负责人先后参加市、区两级组织的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培训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工作要求、找准工作重点;二是监管措施到位,先后组织对全区10个中高考食宿点开展风险监测及事前评估,及时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三是应急体系到位,建立完备的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可管可控。(崔潍潍)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