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2020-07-09 14:08
  • 作者:
  • 来源:辽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餐饮食品安全,辽宁省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谋划,提前部署,扎实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提前部署。7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制定《2020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同步行动,迅速落实专项检查工作。对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全面检查食堂的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发现问题当场整改完毕。


  强化监管。坚持“属地管理,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基本原则,排查隐患,追根溯源,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针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就供高考期间的大宗食品原材料包括食用油、米等进行专项抽检。共抽检21批次,出动抽样人员78人次,执法车辆22台次。


  驻点监控。7月7日,监管人员进驻辖区内各考点食堂,从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制作、配餐、进食全过程实行全程驻点监督。安排快检人员对使用的新鲜蔬菜、肉类等食品开展快筛快检,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加强值守。高考期间,市场监管系统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严禁空岗、脱岗,加强考试期间的全程监督和食品安全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发现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